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竹溪县检察院 > 检察听证

竹溪:对一起拟不起诉案件举行公开听证会

【字号:    】        时间:2022-04-26      

本网讯(通讯员 贺鑫) 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提升司法公信力,12月14日上午,竹溪县检察院对一起拟不起诉职务犯罪案件召开公开听证会,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受邀作为听证员参加了听证会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对案件的案件事实、证据情况、以及相关的法律规定进行了全面阐述,重点介绍了拟不起诉的理由依据及相关的法理主动征求了参会代表、委员对案件处理的意见建议。 

  随后,参会代表充分发表意见,经过评议,代表、委员及人民监督员一致认为该起案件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审查程序合法,适用法律适当,完全同意检察机关的拟处理意见。 

  这是我今年担任人民监督员后第一次参加公开听证会,此次公开听证会,既公正又透明,最大限度实现了司法办案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让我对检察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人民监督员王延斌表示。 

  下一步,该院将在继续开展好释法说理工作的同时,坚持以公开促公正,严格规范推进公开听证工作,对符合听证条件的案件,及时启动听证程序,不断提升办理质量和效果,实现阳光司法、公正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