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竹溪县检察院 > 检察听证

检察长主持召开六起拟不起诉案件公开听证

【字号:    】        时间:2022-04-28      

 

微信图片_202204280944203

     为深化检务公开,推进阳光司法,4月27日,竹溪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井家坤主持听证会,对拟作不起诉的6起案件集中进行公开听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代表、人民监督员、公安机关侦查人员等应邀参加听证会。

微信图片_20220428094420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详细介绍了基本案情,并就案件定性及拟不起诉的理由和依据进行了说明,六起案件的犯罪嫌疑人均自愿认罪悔罪。参与听证人员在全面了解案件情况和不起诉理由后,就案件处理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意见,一致认为六起案件认定事实清楚、审查程序合法、运用法律适当,做到了情理法相结合,符合不起诉条件,均同意检察机关拟作相对不起诉的处理意见。
                                                  微信图片_202204280944191                    
 

 

   “检察机关全面贯彻落实少捕、慎诉、慎押的司法理念释理说法充分,处理方式兼顾法理与人情,既化解了社会矛盾,又体现了司法的公平与正义,我们赞同检察机关的做法。”省人大代表、十堰市人民监督员陈可立对检察机关拟做不起诉决定                          

                                                          微信图片_20220428094419

 

     井家坤检察长表示,感谢参会代表对检察机关工作的关注与支持,竹溪县检察院将积极顺应人民群众对阳光司法、公正司法的新期待、新要求,进一步推动检察听证工作常态化,不断拓展人民群众的司法参与度、满意度,将少捕、慎诉、慎押理念融入办案全过程,最大限度减少社会对立面,为推动社会治理现代化贡献检察力量。

 

     近年来,竹溪县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应听证、尽听证”的工作要求,院领导带头办案,发挥头雁作用,积极推进检察听证工作,让听证常态化,切实做到以听证促公正、以听证赢公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