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竹溪县检察院 > 机构设置 > 简介

竹溪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时间:2022-04-26      

  竹溪县人民检察院位于竹溪县城关镇北大街,下设13个内设机构,分别为办公室、政治处、侦查监督科、公诉科、反贪污贿赂局、反渎职侵权局、民事行政检察科、控告申诉科、监所检察科、刑事技术检察科、研究室、法警队、人民监督员办公室、职务犯罪预防科,1个派出机构为水坪检察服务站。

  我院现有政法专项编制68人,现实有人员61人,其中检察干警54人,工勤事业编制人员7人。现有干警中,35岁以下的14人,占干警总人数的22.2%;46岁以上的35人,占干警总人数的55.6%,其中50岁以上的15人;检察官38人,占总人数的60.3%,其中45岁以上的29人,占检察官总人数的76.3%;31岁—44岁的7人,占检察官总人数的18.4%;30岁以下的仅2人,占检察官总人数的5.3%。现有干警中,大学本科学历31人,其中第一学历为本科的仅有9人,占干警总人数14.3%;第一学历为法律专业的5人,占干警总人数的7.9%。现有干警中,副科级以上的干部24人(副处1人、正科15人、副科9人),仅占干警总人数的39.3%,实改非5人。

  近年来,竹溪县人民检察院在上级院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井家坤为首的院党组的带领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县委工作大局,坚持“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工作理念,以三项重点工作为抓手,尽检察官对党之忠诚,倾检察官对人民之情感,树浩然之正气,展敬业之风采。严格按照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能,切实加大对刑事犯罪的打击力度、职务犯罪的惩防力度,加强法律监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竹溪经济社会稳定和谐发展提供了有力地司法保障。

  竹溪县检察院不断加大科技强检力度和院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建成了案件跟踪监控系统、视频会议室及计算机局域网,装备了复印机、传真机、摄像机等技术设备,基本实现了办公自动化、信息交流现代化;办案条件得到较大改善,办案用车达到十余台。“两房”建设项目已获国家发改委批准,目前正在积极筹备开工建设。

  竹溪县院党组一班人以自身建设为重点,抓一流的队伍,创一流的业绩。近年以来,该院被省委、省政府授予“省级文明单位”;被市委、市政府授予“市级文明单位”;被县委县政府授予“县级最佳文明单位”、“党建工作先进单位”、“五五普法先进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30余个先进集体和100余名先进个人受到省、市、县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