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落实“八号检察建议”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字号:    】        时间:2022-03-29      

  通讯员(李欣林)为认真贯彻落实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进一步推动竹溪县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有效预防安全生产犯罪,助推安全生产溯源治理,328日,竹溪县检察院与县应急管理局召开座谈会,研讨会商落实举措,推动检察机关与行政部门之间的协作沟通,共同维护安全生产红色防线。


  县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李斌、第二检察部主任刘程会同应急管理局走访了湖北君润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等五家企业,结合“八号检察建议”进一步明确企业主体责任,要求企业结合自身行业特性完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针对企业工作人员安全知识培训、设备安装维护、巡检记录等安全生产事项进行执法检查,并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安全防范工作汇报。同时传达“八号检察建议”出台的背景和主要内容,指出当前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中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同时从检察机关与应急管理局之间如何协作,形成监督合力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就安全事故多发原因、安全生产状况、部门履职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企业生产发展要以群众生命至上,竹溪县检察院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开展安全检查工作,形成监管合力,保障生产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下一步,竹溪县检察院将积极履职,主动作为,探索建立信息互通机制,将监督着力点前移,帮助企业树立风险防范意识,防患于未然,将“八号检察建议”工作要求落实落细,为群众生命安全筑牢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