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竹溪县检察院 > 竹溪检讯 > 头条

奋进新征程 扬帆再起航——竹溪县人民检察院举行2022年新年升国旗暨宪法宣誓仪式

【字号:    】        时间:2021-12-31      

   通讯员(贺鑫)律回春渐,新元肇启。1231日上午,在2022年元旦即将到来之际,竹溪县人民检察院举行庄严的升国旗暨宪法宣誓仪式,开启2022年竹溪检察工作新征程。仪式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敏主持。


  上午10:30,伴随着雄壮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检察干警统一着装、精神抖擞、整齐列队,向鲜艳的国旗行注目礼,向祖国母亲表达着最崇高的敬意。 

  升旗仪式结束后,举行了隆重的宪法宣誓仪式。在党组书记、检察长井家坤的带领下,全体检察干警面朝国旗,右手握拳,庄严宣誓:“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铮铮誓言响彻云霄,这是检察干警们忠于宪法法律、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的庄严承诺。 

  党组书记、检察长井家坤代表院党组致辞,他指出,盘点旧岁,春华秋实。过去的一年,在县委、上级院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和县政府、县政协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把对党的绝对忠诚体现在具体实践中。我们紧紧围绕新时代检察工作总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固树立“双赢多赢共赢”法律监督理念,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深入贯彻县委“1234567”目标任务,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在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上发挥了重要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助力高质量转型发展上体现了检察担当;聚焦主责,深耕主业,在打造“升级版”检察工作上实现了质的飞跃;抓住关键,破解难题,在建设新时代检察队伍上取得了重大进步。 

  井家坤检察长要求:我们即将迈入充满挑战和机遇的2022年,没有等出来的成功,只有干出来的精彩,面对新形势、肩负新使命、谋求新发展,让我们只争朝夕、攻坚克难、永不懈怠,更加坚定的按照“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要求,不忘检察为民初心,牢记公平正义使命,共同开启竹溪检察追赶超越的壮美诗篇,为加快建设“乡村振兴先行区、绿色崛起示范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