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竹溪县检察院 > 竹溪检讯 > 头条

竹溪:开展“三个规定”大宣讲活动暨公开承诺活动

【字号:    】        时间:2021-06-11      

    本网讯(通讯员 贺鑫)为进一步深化党政领导干部对“三个规定”的认识,引导党员干部带头落实“三个规定”,提高“三个规定”的知晓率和覆盖面,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6月1011日竹溪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先后深入14家单位开展“三个规定”大宣讲暨党政领导干部严格遵守“三个规定”公开承诺活动8名人民监督员受邀分别参加此次活动。


  宣讲从“三个规定”的出台背景、重要意义、主要内容、落实要求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解读,结合检察工作实际,介绍了该院“三个规定”记录报告平台的使用情况及落实“三个规定”情况。并通过违反“三个规定”的典型案例,以案说法、以案明纪,引导领导干部从反面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防微杜渐。 

  此次宣讲有效提升了广大领导干部对“三个规定”知晓率和执行率,增强了法纪意识、规矩意识、底线意识,始终把不干预执法司法活动作为纪律底线和法律红线,自觉执行“三个规定”,坚决做到不干预司法活动、不插手具体案件处理,以实际行动支持检察机关独立行使职权,为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奠定坚实基础。 

  宣讲结束后,与会人员签订了《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