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竹溪县检察院首次运用校园电视台进行法治直播

【字号:    】        时间:2022-04-26      

                                                                    

    本网讯(通讯员 贺鑫)“同学们,你们认为有哪些行为属于校园欺凌?在日常生活中,你们是如何应对校园欺凌的?”10月17日下午,湖北省竹溪县人民检察院“晨溪﹒阳未来未检工作室、共青团、妇女委员会、女检察官协会等部门组成宣讲团来到县实验中学,为同学们送去一堂防治校园欺凌、争做阳光少年”为主题的法治教育课。


  此次活动以校园电视台的形式进行直播,在直播过程中,晨溪﹒阳未来未检工作室法治宣教员根据典型案例,采用以案释法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中学生们讲授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表现方式、校园欺凌的危害以及如何应对校园欺凌、如何防范校园欺凌等法律知识,针对未成年学生的身心特点,提出了一些可操作性的建议,告诉同学们如何保护自己,避免成为校园欺凌的受害者,切实增强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防范意识。直播结束后,检察官们还向学校师生赠送了《杜绝校园欺凌,争做阳光少年》的宣传页2200余份。最后,县检察院、团县委、县妇联、教育局等部门召开座谈会,就如何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达成共识,今后几家单位将建立长期合作机制,共同推进平安校园机制建设,为防治校园欺凌构建起一道坚实的保护屏障。 

  据悉,此次法治教育课是竹溪县检察院首次运用校园电视台进行法治直播,受教育学生2200余人通过此次校园电视台法治直播活动,极大地提高了法治宣讲的有效性和广泛性,不受场地、天气、安全等问题的限制,让法教育真正走进学生课堂。学校师生也纷纷表示:法治课堂很有意义,同学们都很喜欢检察官阿姨妙趣横生的授课方式,生动的授课内容内让大家更加懂得了如何运用法律手段来保护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