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竹溪县人民检察院开展“进村入户大走访”活动

【字号:    】        时间:2023-09-21      

  (通讯员李欣林 罗佳)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密切检群关系,9月21日,竹溪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到包保网格开展“进村入户大走访”活动。

 

 

 

 

 

  “您感觉周边社会治安环境怎么样?”“在生活经营中是否有矛盾纠纷”“对我们政法机关工作是否满意”……检察干警每到一户,都与群众面对面交流,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以及对改进政法工作的意见建议,邀请群众填写调查问卷,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记录并汇总上报协调解决。同时也向群众宣传检察机关刑事检察、公益诉讼等相关职能,进一步提升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晓度和满意度。 

  

 

  近年来,竹溪县人民检察院积极组织干警下沉网格,开展“大走访”活动,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实际的问题,认真听取群众心声,细心收集群众建议,耐心解答群众疑惑,切实把法治知识送下去,把社情民意收上来。下一步,竹溪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开展“进村入户大走访”活动,努力提升广大群众对群众安全感和政法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为“平安竹溪”建设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