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发挥检察力量 助力国家安全 竹溪县检察院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字号:    】        时间:2022-04-15      

   通讯员(李欣林)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高检察干警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增强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的社会责任感,竹溪县检察院紧紧围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主题多举措扎实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干警通过发放法律法规宣传手册、提供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向现场群众宣讲了国家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回答了群众提出的相关法律问题。同时,还结合检察工作职能职责,向群众宣传了禁毒、扫黑除恶、公益诉讼、民法典等多方面的知识,并利用院里户内外LED屏幕播放国家安全相关标语,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提升群众国家安全意识,号召群众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引导全体干警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依法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立足岗位,认真履职,恪尽职守,增强国家安全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践行检察使命,为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和良好的法治环境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