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贯彻落实“八号检察建议” 实地走访筑牢生产安全防线

【字号:    】        时间:2022-04-20      

  通讯员(李欣林)“安全重于泰山 ,坚持人民至上”。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八号检察建议”,进一步“抓前端,治未病”,推进安全生产溯源治理,418日下午,竹溪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井家坤联合县应急管理局到竹溪人福药业、湖北华兴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竹溪县阳光天然气有限公司走访,督促企业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走访中,井家坤检察长传达并详细解读了“八号检察建议”精神,强调了此检察建议出台的背景和意义。实地查看了企业日常安全监控和消防设施,详细了解了企业管理制度和安全防范工作措施等情况,提醒企业要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完善安全防护措施,最大限度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在座谈会上,井家坤检察长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于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介绍,指出竹溪县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扎实推动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落地落实,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同时宣传了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环境保护、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具体举措及法律政策,主动听取企业负责人意见建议。 

  下一步,竹溪县人民检察院将围绕落实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横向沟通和协调配合,共同研究落实举措,推动形成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的良性互动,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筑牢安全生产“生命线”,为建设平安竹溪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