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竹溪县人民检察院深入辖区派出所开展案件研讨会

【字号:    】        时间:2022-05-11      

   通讯员(李欣林)为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公安机关的协调配合,提高侦查机关移送审查逮捕、审查起诉案件质量,加强对疑难复杂案件的研判和掌控,集思广益,以案促学,510日上午,竹溪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刘程带领干警来到水坪镇派出所就一起刑事案件召开案件讨论联席会。县公安局法制大队教导员杨少意、水坪镇派出所所长柯尊亭、派出所民警等参加会议。

 


  会上,承办民警对一起刑事案件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存在问题,对案件证据审查、事实认定、法律适用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共同研究和充分讨论,确定进一步侦查取证可行性意见。会议还就刑事案件诉讼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对一些具体案例交流了看法,并就下一步工作中如何加强联系配合达成了一致意见。 

 

  此次案件分析会议的召开,有效增强了检察机关与公安机关在打击违法犯罪的协作配合,为双方提供了一个集中交流学习的平台,为今后进一步提高刑事案件质量、推动执法规范化建设、有效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竹溪社会治安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