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做好服务 当好参谋——竹溪县检察院召开办公室工作座谈会

【字号:    】        时间:2022-05-20      

   通讯员(李欣林)519日上午,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国检察机关办公室工作会议,张军检察长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会后竹溪县检察院迅速召开办公室工作座谈会。党组书记、检察长井家坤、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敏、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汤显琼、全体在家办公室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逐一对各自工作内容、存在的困难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和对办公室工作建议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 

  干警发言后,政治部主任汤显琼对办公室工作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办公室的工作体现在服务上,办公室人员要站在服务大局的角度认真履职做好办公室工作;二是院党组要进一步关心关爱办公室人员,为每一名干警提供能够充分展示自我的平台,充分发掘和培养年轻干部,营造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敏与干警们分享了三个字:“全”:办公室处于单位“中枢”的位置,全院每一项工作都和办公室息息相关,要求办公室工作人员谋划工作要全面系统,要补台补位“兜底”,要有大局意识;“细”:细节决定成败,办公室工作无小事,事事影响全局,要充分发挥综合协调职能,想全想细,落实做优;“前”:办公室工作人员思维要超前、敏锐,要认清新形势、适应新常态、学习新理念、把握新机遇,更好地开创办公室工作新局面。 

 

  最后井家坤检察长在发言中强调了办公室业务对全院工作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六点要求: 

  强化一体履职理念;办公室是综合业务部门,既有办文办会办事,又有检察业务,办公室工作人员要学会加强与业务部门沟通协调,从严要求、从优服务,正确处理苦与乐、得与失的关系,在艰辛中体会快乐; 

  筹备一次高质量办公室工作会议;六月上旬拟召开一次办公室工作会议,要通过会议来提升综合部门业务能力,围绕“大调研、大信息、大宣传”进行总结提升,形成工作合力、工作机制; 

  及时开展一次保密检查;办公室工作繁杂,很多工作、文件是保密的,办公室工作人员要高度重视保密工作,对涉密文件、涉密电脑、涉密档案、废旧资产的处理进行大排查、大清理; 

  适时上线一套办公室OA系统;进一步加快推进办公室线上办公信息系统,OA系统要确保信息安全的前提下把综合工作一体纳入办公系统,运用信息技术提高服务保障能力; 

  开展一次岗位调查摸排;政治部牵头,做精做细对干警工作岗位进行摸排,进一步加强办公室队伍建设,完善干警轮岗制度,为优化人员配置打好基础; 

  向干警们推荐一本书;《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希望干警们能通过读书、分享、思考,树立健康向上的人生观,树立正风正气,建立职业尊荣感,培养集体荣誉感,带动个人素质和工作质效双提升。 

  下一步,竹溪县检察院将严格落实全国检察机关办公室工作会议要求,做优做实办公室各项工作,提高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以办公室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