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法治进校园活动

【字号:    】        时间:2022-05-23      

  通讯员(李欣林)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法治意识,提高青少年的自我保护能力,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案件的发生,523日,竹溪县人民检察院联合竹溪县中医院心理医生来到竹溪县职业技术学校,开展“法治+心理”复合式课程,为全校1400余名学生带来了一场以“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为主题的法治课。 

 

  课堂上,检察官从一场电影说起,通过鲜活的故事,向同学们详细阐述聚众斗殴罪的相关法律问题。同时,检察官结合几年来我县未成年人易发的几类案件,如盗窃罪、抢劫罪、故意伤害罪,尤其是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通过现场问答、案例剖析等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预防犯罪,如何学会自我保护等,并对《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解读。学生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授课现场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的授课效果,活动期间,竹溪县中医院心理医生对青少年心理问题,也进行了专题讲座。 

  下一步,我院将持续深入推进法治进校园活动,重点加强对山区、乡村学校的法治宣讲,不断增强法制教育的渗透力、吸引力和感染力,提高学生们遵法守法的自觉性和学法用法的积极性,以法治护航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