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竹溪县检察院传达贯彻全市检察机关业务数据分析研判暨检察长座谈会会议精神

【字号:    】        时间:2022-08-08      

   通讯员(李欣林)88日,竹溪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全市检察机关业务数据分析研判暨检察长座谈会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检察工作,剖析问题短板,并对下半年工作作出部署安排。

 

  

  本次会议传达了全市检察机关业务数据分析研判暨座谈会会议精神和刘少军检察长讲话精神;通报了全市重点指标排名及变化情况,强调了上级院关于各项重点工作的具体要求各部门负责人对照条线业务数据作了表态发言。分管领导对上半年工作情况及存在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并针对性提出改进完善的具体措施要求。 

 

  会议要求,要强化大局意识。牢固树立全院“一盘棋”思想,充分认识检察业务数据的重要性,高度关注指标动态变化,特别是对落后数据和空白项,要找准差距,深挖原因,拿出对策,有计划、有安排、有效果的固强补弱,以数据引领、科学能动管理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强化争先意识。切实增强“不进则退,慢进亦退”的紧迫感,班子成员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与公安机关、法院等相关单位协调、沟通,帮助业务部门解决工作中的问题。要用好数据分析研判会商这一形式,形成常态化机制,定期“体检”,精准施策,助推各项检察工作不断提升发展。 

  要强化精品意识。深耕主责主业,以求极致的精神抓质效,以“钉钉子”的精神抓落实,带着政治自觉性审查每一个案件,精准认定事实证据、得当运用法律政策,培育和打造精品案例,以点带面促进办案质效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