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及时雨”来啦!——竹溪县检察院帮助企业“抗旱”

【字号:    】        时间:2022-08-19      

  通讯员(李欣林) “若不是大家送来‘及时雨’,我们前期的投入就要打水漂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竹溪县中峰镇贡茶茶叶有限公司负责人看着地里的茶树,心安了不少。今年以来,全市降水量较往年同期明显偏少,加之高温天气持续影响,县域内农作物灌溉和群众生活受到较大影响。

 


  竹溪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井家坤在走访民营企业的过程中了解到,中峰镇贡茶茶叶有限公司受旱情影响严重,不少茶树因干旱缺水大量枯死。 

 

  为了能让油茶树苗尽快“起死回生”,竹溪县检察院立即与县消防大队联系,请求帮助解决问题。815日,县消防大队调派7名消防员、2台消防车赶赴中峰镇。7名消防员经过8个多小时的连续奋战,共洒水80余吨,旱情得到了有效缓解,企业负责人悬着的心这才落下。 

  下一步,竹溪县检察院将继续开展好“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切实发挥检察力量,不断加大工作力度,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