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贴心帮扶 同心抗旱——检察长深入包联村督导防旱抗旱工作

【字号:    】        时间:2022-08-21      

  通讯员(李欣林) 今年入夏以来,受持续高温天气影响,全县各地遭遇多年罕见旱情,给农业生产造成不利影响。其中,最为严重的是我院包联的草场坝村七组108户村民日常生活用水告急。面对严峻的抗旱形势,竹溪县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闻令而动,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安排,组织驻村工作队精干力量迅速行动,精准施策,全力指导各村开展抗旱救灾自救工作。

 

 

受旱灾影响的农作物

  当前旱情形势如何?抗旱设备物资准备是否充分?防灾减灾措施是否精准有效?……带着这些问题,820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井家坤带领工作专班,深入到龙坝镇廖家岭村、草场坝村等地现场调研农作物受旱受灾情况,督导检查人畜饮水安全工作。 

 

 

  调研过程中,井家坤一行实地察看了草场坝村七组塘湾农田受灾情况,共走访了3个村民小组,并与当地村干部、村民进行了密切沟通,初步了解到包联村当前存在村民生产生活用水紧缺及主要水源地设备老旧无法满足供水的问题。 

 

 

 

 

  竹溪县人民检察院根据实地走访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同村支两委、驻村工作队认真研究讨论,决定协调资金购买高压水泵和水管等设备对老化的供水系统进行改造升级,恢复主要水源地饮水功能。据悉,此项饮水工程将惠及3个包联村村民上百余户,受益人口达400余人。 

 

 

 

  下一步,竹溪县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全力配合防旱、抗旱工作要求,积极完成各项防旱、抗旱任务,为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