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开学伊始,“检察蓝”送上法治“套餐”!

【字号:    】        时间:2022-09-13      

   通讯员(李欣林)“校园欺凌有哪些体现,涉及哪些罪名?”“校园欺凌有些什么样的后果?”“小学生如何自我保护?”913日,竹溪县检察院未检工作室干警张双双走进竹溪县密云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为该校四年级一百七十余名师生带来了一堂“防治校园欺凌,争做阳光少年”生动的法治课。

 

 

 


  在法治课上,张双双从“什么是校园欺凌”“哪些行为属于校园欺凌”“校园欺凌有哪些危害”“如何应对校园欺凌”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而生动的阐述,并通过生动的案例讲述了违法犯罪的恶劣后果,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预防和远离违法犯罪。新颖的普法内容,轻松的授课氛围,让同学们踊跃发言,在思考和讨论中提高了辨别是非的能力和自我保护的意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同时,还就如何贯彻落实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入职查询制度、提高监护能力等内容与教师们开展互动交流。 

 

 

 

  “不做恃强凌弱的施暴者,不做呐喊助威的附和者,不做视而不见的旁观者,不做忍气吞声的受害者。”在法治教育课的最后,检察干警对青少年们殷切叮嘱,本次法治进校园活动,深化了广大师生对校园欺凌的认识,增强了“反校园欺凌”意识,提高了青少年预防犯罪和自我保护能力,为构建平安友善、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让每一名青少年都能茁壮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心愿,也是检察机关努力的方向。本次活动仅仅是检教共商、检校共建的开端。今后,我院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进一步完善校园普法长效机制,推动“阳光法治”延伸至校园的每个角落,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