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助力疫情防控】坚强堡垒添动力,抗“疫”一线显担当

【字号:    】        时间:2022-11-18      

  通讯员(李欣林)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竹溪县检察院闻令而动、迅速响应,以党建“红”引领检察“蓝”,激活疫情防控“红色细胞”,积极作为,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精密部署,凝聚抗疫力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疫情发生以后,我院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从严从实从细部署落实好各项防疫工作,号召党员干部、全院干警投入疫情防控一线。我院干警快速响应、快速到岗,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按要求化为疫情防控志愿者,快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凝心聚力,用实际行动体现检察担当。我院一把手亲自督战,党组成员带头,全院干警参与,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承担包联小区和核酸检测点核酸检测任务。全民核酸检测过程中,志愿者们根据任务安排,凌晨五点多就齐聚检测点,值守卡口的干警晚上11点多还在挑灯夜战,不论多么疲惫,大家都能细心为每一名前来采样的群众做好信息录入,认真维护现场秩序,提醒群众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干警们充分利用电话、微信群等形式,讲解宣传疫情防控最新政策、做好动员工作和数据统计。截至目前,共开展6轮共计7000多人次的核酸筛查工作。同时,认真做好包联小区值班值守,对出入人员进行验码、测温、登记。 

 

  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实。作为临时党组织督办指导组组长,井家坤检察长深入城关镇及该院负责的卡点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在现场督导中,井家坤检察长详细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对场所管控、全员核酸检测、“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详细询问了同志们的日常执勤以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对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志愿者们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在岗位上履行好职责,把好第一关口,认真排查和检查;做好值班轮岗,科学防护,劳逸结合,保护好自身安全,注意值守纪律,规范文明用语,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坚持责任到位、人员到位、标准到位,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筑牢疫情防控基础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