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凝“新”聚力铸检魂——竹溪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新任雇员制书记员岗前廉政谈话

【字号:    】        时间:2023-08-31      

   (通讯员李欣林 罗佳)为进一步加强对新进人员的教育与管理,帮助新进雇员制书记员尽快适应新的岗位,从起点处提升综合素能,筑牢廉洁从检的思想防线,增强履职担当意识。8月28日下午,竹溪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新进人员岗前廉政谈话,会议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毛怿涛主持。

  会上,5名新进人员围绕个人学习情况、工作经历、未来规划等方面作了介绍。该院检务督察专员王俊向新入职的干警表示欢迎和祝贺,并结合检察工作职业特点、自身检察工作经历与新进人员进行岗前廉政谈话,寄语新进人员要持续加强党纪法规的学习,提升纪律规矩意识,坚守道德、纪律和法律这三道防线。要珍惜工作岗位,多学习、多钻研、多请教,尽快熟悉工作岗位业务内容,不断提升业务本领,时刻保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独、慎微、慎言、慎行。
  毛怿涛副检察长对5名新进人员加入竹溪检察这个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围绕如何更好地适应检察角色、提升理论素养、强化业务能力、密切协作配合等方面与新进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并对他们的成长提出了殷切期望:
  一是讲学习,不断强化理论知识。既要学习政治理论知识补足精神之钙,也要学好业务知识提升工作能力。要在工作中边学边干、边干边学,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深化思想认识、拓展视野见识。
  二是讲政治,正确认识自身定位。新进人员要深化政治意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尽快实现思想转变,认真了解工作内容,熟知检察职能和自身工作职责,不断调整自身适应工作需求,坚守司法底线,筑牢政治忠魂。
  三是增强责任意识,勇于担当,认真履行岗位职责。要养成良好的工作作风和习惯,自觉增强组织观念;要坚持依法依规依纪办事,树立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脚踏实地,实事求是,以高标准、严要求的优良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四是增强纪律意识,始终坚持廉洁自律。要严守政治纪律,坚决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守好“履职关”;要严守组织纪律,重大问题上要请示汇报;要严守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
  5名新进人员分别作了表态发言,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职责,加强学习,提升业务技能,尽快进入工作状态,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并将按照要求严守纪律规矩,遵守保密规定,筑牢纪律作风防火墙,为实现竹溪检察的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的力量。